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地震预警工程项目在无锡完成设备安装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09: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9月2日至8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在江苏省地震局苏南专家组的指导下,相继进行了梁溪区市北高中、惠山区堰桥站、江阴市澄江站、宜兴市宜城站等4个基本站和滨湖区蠡园及宜兴市太华站等2个基准站的烈度仪等仪器设备安装,投入观测运行。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是“十三五”时期实施的一项公共服务工程,目标是建设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观测网络,实现全国分钟即仪器烈度速报与重点地区秒级地震预警,为公众防震避险、重大工程应急处置提供服务。在经过前期可行性分析论证,2018年7月,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正式启动。遵循“边建设边服务”的原则,2019年4月18日,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先行建设的福建省地震预警系统在震后26秒发布地震预警第一报,为当地赢得45秒至96秒的宝贵预警时间。

  我市在江苏省地震局省地震台的指导下,在各区住建局的积极配合下,先后完成4个基本站和2个基准台的通讯、供电联通,并于9月2日至8日期间顺利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正式纳入国家地震烈度速报观测网。后期还将在江苏省地震预警工程项目的支撑建设下,“十四五”期间加密建设完善我市的地震烈度速报与观测网络,不断提高我市的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能力,为我市经济建设提供高质量地震安全保障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