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严把源头 严控质量 市住建局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水平,推动我市勘察设计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结合我市“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1年全市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工作。

  项目抽取范围为2020年以来我市送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的所有房屋建筑项目,重点抽查近三年未被抽查的设计单位,以及复审次数较多、信用分值较低单位设计的项目。按照随机原则,共抽查项目18个,其中市区10个、江阴和宜兴各4个。

  本次检查共邀请24名专家,覆盖勘察、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和暖通六个专业。分成三组,采取集中现场复审查阅资料的方式,主要检查各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情况、项目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将督促被检单位及时做好整改回复,并将视情节轻重进行约谈或按不良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处理;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设计处 龚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