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展普法教育,营造法治氛围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响应局党委“擦亮党徽当先锋——学习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坚持 “谁执法谁普法”原则,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深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大楼二期项目、亿利集团无锡研发中心项目、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等开展“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普法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掀起新高潮。

  听民声,察民情,把准“民生脉”。组织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走访调研、党建联席会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动态调整执法工作部署,指导帮助施工单位及时解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知民意、解民忧,开好“服务方”。积极发挥住建执法机构优势,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印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1000多册,分发到各个项目的施工企业和工人代表手中,增强企业和一线工人的责任意识。同时,选取一些涉及工程质量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讲关键、戳重点、论实际,让企业和工人及时了解工程质量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面临行政处罚的后果。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服务水平和执法能力,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市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深入基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现代化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