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物管中心防疫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8-09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省正面临着疫情的严峻考验,防疫工作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为积极应对省内突发疫情,市物管中心紧紧围绕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动员响应,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一、迅速传达部署。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加强住宅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市物管中心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将通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扛起行业管理的工作职责,迅速将通知要求在物业行业传达贯彻。中心业务科室及时将通知原文在市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发布,并将通知主要内容编辑成短信,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项目经理进行发送,共计发送短信3794条。

  二、落实督促检查。为推动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地见效,在市住建局的统一部署下,市局物管处与市物管中心组成6个检查组赴各区实地检查督导小区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组人员会同各区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人员及属地街道的物管办人员,共抽查了263个住宅小区,其中梁溪区75个、滨湖区42个、惠山区56个、锡山区37个、新吴区32个、经开区21个。

  检查组重点针对小区的封闭管理、体温检测、苏康码查验、日常消杀、防疫宣传等情况进行督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能够按照要求采用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但仍有部分服务企业措施落实不到位,个别小区出入口无人值守、车辆管控不力、消毒消杀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进入小区人员未能完全做到戴口罩、测温、扫码。检查组现场发放了督查通知、提出整改意见90条,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即落实整改;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管控,最大程度取得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防止疫情反弹,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下阶段,市物管中心将继续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全市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