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对惠山区作既有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1 17: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做好惠山区既有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应无锡市惠山区住建局邀请,2021720日,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派员参加了对惠山区各乡镇街道、各条线相关负责同志的“惠山区既有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会。参会对象主要为各乡镇街道、区属各条线相关负责同志,共约50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713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7·12”苏州吴江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排查整治的重点是2002年前建成的老旧房屋以及当前的经营性场所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农村房屋按当前有关要求继续推进。

  结合我市既有建筑实际情况,无锡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讲解了饭店、宾馆、厂中厂、美容浴室、教育培训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场馆、体育场馆、车站、商场、集贸市场、民宿、养老和社会福利机构、公共娱乐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商业综合体等场所常见拆改类型和重点关注部位,如拆改承重墙、楼层垫高、卫生间预制板开孔、楼梯改位、楼板砌墙、显著增加楼面荷载、增设扶梯、增设屋顶水箱、增层等行为;讲解了对各种不同类型建筑的构件损坏(含裂缝、变形、腐朽、锈蚀)的形式、特性、影响等知识,就“既有建筑安全隐患自(检)查表如何填写逐一作了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答了大家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技术疑点,对后续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证,非常及时必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