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信用、双随机、“互联网+监管”综合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年伊始万象新。2月2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信用、双随机、“互联网+监管”综合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法规处组织召开,12个相关业务处室及1家下属单位参会,会议由分管局长刘韶岭主持。

  会上,法规处处长刘嘉乐对2020年度信用工作及双随机和“互联网+监管”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2020年度,信用工作在全局合力之下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加快推进全市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信用制度覆盖建筑市场、房地产、保障房、物业管理、房产中介等多个领域,共计出台7件市局信用规范性文件,信用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在行业内市场主体信用信息采集方面,通过开发投运各条线信用管理系统,采集数量逐年提升;在建立评价机制方面,通过实施分级评价制、动态考核制、考评监督制、信用承诺制、社会评价制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评价制度体系,提升评价结果客观度及准确率;在结果应用方面,围绕深化简政放权,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要求,重点在勘察设计、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建筑施工管理等领域,采取施工图分类管理、自身承诺制、开展年度等级评价、结合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发挥并强化结果应用的幅度和广度。与此同时,双随机和“互联网+监管”工作也稳步推进,事项清单动态调整、抽查活动稳步推进、两库建设逐步完善、监管效能切实提升,为构建以事中事后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奠定了基础。        

  按照新一年度工作要求,刘嘉乐处长对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在提升监管覆盖面、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分析及汇集、与市级平台进行有效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新设想。

  最后,刘韶岭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工作中显露中的短板与不足,夯实制度壁垒,细化责任目标,在如何提升行业制度覆盖率、优化调整监管方式、充分实现结果运用等方向上群策群力、持续发力。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紧密结合来信来访、网络舆情、“12345”等平台与渠道,对群体性问题、同类问题、突出问题,巧借信用、双随机、互联网+监管工作,利用事中事后监管手段,倒逼监管责任落实。三是要强化横向联动,重点要加强与信用办、审批局等横向部门的工作对接,加强局内部业务处室、单位间的沟通,加强市区两级上下联动,强化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运转效能。四是要提升绩效评价。通过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评先评优、日常工作通报等方式强化评价效果,以绩效促实效,提升行政监管水平,推动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法规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