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外地物业人员坚守岗位留锡过年

时间:2021-02-22 1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春节,我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外地物业人员留锡过年的倡议,不少物业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返乡的计划,选择坚守岗位,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战线,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谱写出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乐章。

     龙湖悠山郡项目秩序班长沈强,老家远在重庆春节回家是他每年心底最大的温柔和期盼2020新冠疫情爆发,他作为名党员,毅然决然地退掉了早就定好的机票,整个过年期间留守在岗位上,不曾休息一天,那时候每天给业主送菜上门、测温、采购物资的身影还历历在目,他说:“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随着疫情的缓和,沈强原本计划今月底回乡探亲,和家人过个团圆年。但形势变化,企业号召员工如无必要不离锡,加上部门留守人员不足,身为班长的沈强,决定响应号召,于是再一次退掉了机票,选择留在无锡,坚守岗位。此心安处是吾乡。他说:“八年的时间,这里早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业主也像我的家人们一样,特殊时期,给家人生活提供便利是我们物业人应该做的,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同样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留锡过年的,还有金佳物业蠡湖壹号三期的项目管理员谢三保,他的家乡在湖北黄冈。春节期间每天都能看到他在管理处热情接待来访业主,耐心解答疑问;在园区内认真巡逻,对疫情防控、小区环境、房屋装修、空置房等情况进行巡查,排查各类隐患,让业主过一个安心年。虽然十分思念家人,工作也很辛苦,但他认为这是身为物业人的职责,留在无锡过年是为了小家,更是为了大家,春节值班是送给业主最踏实的礼物。

   “战友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使我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我也希望能为国家,为人民尽一点绵薄之力。”在红豆物业任职的退伍军人王超,看着去年所有部队指战员都带领着战士们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也更加坚定了他今年留锡过年的信念。提到远在江西老家的父母,他的脸上流露出思念的神情,但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他把这份理解和思念化为动力,以一名党员、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投身到防疫服务中去,将工作做得更加完美。

     春节期间,物业服务企业均根据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科学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发放过节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贴等形式,用实在福利留人、用暖心服务留人、用真情切意留人,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补贴支付和调休等工作。对于外地留锡留岗人员积极落实职工节日福利,积极开展送慰问等关爱暖心活动,为外地职工留锡过年创造暖心温馨的节日氛围。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开展“暖心计划”之春节员工关爱活动,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在服务一线岗位的员工,公司管理层和他们一起值守岗位并进行春节慰问,为每一位员工准备一份定制春节礼包及专属祝福卡。为让春节期间值守而不能与家人团聚的员工及员工家属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与祝福,购买年货统一邮寄至员工家中。为值班员工提供用餐补贴,购买暖心食品和防寒物品,解决春节假期用餐难等问题。

     龙湖智慧服务的外地员工家属收到了500/人的答谢礼金,以及一封来自留锡家人的家书。同时,企业还设置了爱心加餐,为员工提供了福利补贴,对二月份在岗满勤达到一定要求的员工发放500/人的出勤奖励。除了公司的关爱,党支部也关心一线员工,党支部志愿者小组定期走访收集掌握一线员工的生活需求,着力解决逆行者的实际困难。

     金佳物业积极倡导全体职工就地过年,也用自己的行动捍卫小家、守护大家,制定了相应政策,非锡一线员工主动放弃回老家与家人团聚、探亲访友的,给予适当的经济补贴非锡管理人员,给予带薪休假的政策。

     这些鲜活的事例,是对市物管中心联合物管协会向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发出鼓励外地员工留锡过年倡议的积极响应,将市住建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物业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加强对物业企业留锡员工的关心保障工作的要求落到了实处,也体现了物业人对社会、对业主满满的责任感,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让点点微光汇成万家灯火,为这座城里万千业主家人的幸福持续守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