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党支部:矢志不渝做震情“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1-02-20 13: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在这个具有特殊重要性的新春佳节,市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震地先锋”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抓好作风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业务工作中尽显担当、在应急抢修中大展身手。

  作为地震人,牺牲与家人共度佳节的美好时光,坚守在平凡的地震监测岗位上,是一种主动担当的抉择,更是一份不可推卸的使命和情怀。2021辛丑年春节,中心5名党员主动承担起地震台网24小时震情值班工作,参与震情值班6个班次、应急带班3个班次,完成震情速报14条。大年初一,在收悉吼山台数据中端信息后,2名党员同志立即组成抢修突击队奔赴台站,在30分钟内排除故障、恢复数据,圆满完成台站抢修任务。大年初四,市应急管理局第三检查小组来我台网中心检查,当班的党员同志通过我市地震监测台网运行和地震监测情况介绍,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业务水平和“震”地先锋的风采。

  春节期间的震情值守只是中心地震应急处置的一个缩影,又或许只是每年365天常年无休的一个小片段。中心党支部自去年开展“‘震’地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将“24小时震情服务”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地震工作实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默默无闻的震情“守夜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