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行业勇担当 共谱文明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2-08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我市正在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物业管理作为一项关乎城市综合治理和民生领域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城市形象、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无锡市物业服务行业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在住宅小区管理服务的优势,全力以赴地投身到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

  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向全市物业企业发出了《关于开展住宅小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住宅小区整治效果保持长效、精细化管理全面升级”的工作目标,要求对标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和《居民小区文明行为规范》,针对全市住宅小区,特别是老旧住宅小区的环境卫生、宣传氛围、小广告清理、停车秩序、飞线充电、犬类管理等方面展开自查自纠并整改到位。市、区二级住建局部门组织专项人员,深入全市各个小区进行检查指导。市物业管理协会通过招募志愿者,建立了专业巡查队,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市住建局对检查结果分析研判,形成红黑榜,并对黑榜项目持续跟进督促,推动整改到位。

  在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进程中,各物业服务企业也纷纷发挥出企业优势,肩负起社会责任,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整改提升举措。

  以金佳物业、地铁物业为代表的多家国有物业企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造高标准的“红色物业”品牌,根据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的相关要求,以28项重点提升项目为基础,清死角、设标识、修照明、理绿化、除广告、疏通道、灭蚊虫……对小区内存在的“通病顽渍”进行全面整治,改变了大家对老旧小区的固有印象,让“灯亮、路净、树绿、人和”成为了小区新名词,不折不扣地落实了整改提升工作的要求。

  

   秉承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新诚物业、金佳物业等国有物业企业自觉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企业管理层带头吹响集结号,召开动员会,组建志愿者队伍,主动开展“以辛苦换新貌,以新貌换真心”的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到广南里、景南苑、槐古一村、槐古二村等老旧小区清理卫生死角和常年堆积的垃圾杂物、铲除单元门锈斑和楼道小广告并重新上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高效率、全方位地推进环境秩序的整改提升,切实助力解决了老旧小区环境治理的“顽瘴痼疾”。

  

    永基物业作为无锡东站的物业服务单位,秉持着“文明无锡我有责,无锡文明我光荣”的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通过每日冲洗广场道板砖、清理外围死角、更换落客平台上检修板风蚀板材、更换铺设花坛内的人工草皮、改造非机动车停车场围栏、耐心引导出站人员等一系列举措,让来往东站的旅客在点滴之中切身感受到无锡环境好、文明程度高。

  

    明泰物业在其管理的小区内扩充了安保队伍,加大了巡查力度并提高秩序维护工作的标准,落实责任制,排查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对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及消防登高面的车辆进行劝离,拒不整改的,及时报告公安派出所或消防部门。对小区内非机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充电的行为坚决劝阻,引导居民在指定区域安全充电。铭城物业也在小区内启动了安全微改造,在有条件的住宅外墙区增设高空探头进行实时监控、在楼栋入口处和楼梯间张贴醒目的“禁止高空抛物”标识和宣传公告,一方面加强监督,一方面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有效地避免了高空抛物现象的发生。通过这一系列举措,物业服务企业最大程度地避免了管理区域内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信泰富物业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建设中推进文明养犬的具体要求,利用微信群、公众号、LED屏、海报广告等媒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规范养犬的相关规定,在重点时段、区域实施流动管控,及时发现并向公安机关上报无证养犬、饲养禁养犬的情况,对溜犬不栓绳、不清理犬只排泄物、犬只扰民等现象加以劝阻和引导,同时在小区多处增设了狗便箱,为业主溜犬和后期的清扫工作提供了便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