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20年度无锡市物业管理行业服务业主抽样调查工作完成

时间:2021-01-15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0年度,市物管中心委托广州联尔睿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8月到12月间,开展了无锡市物业管理行业服务业主抽样调查工作,目前整个抽样调查工作已完成,评价报告已形成。

本次抽样调查采用入户调查方式,共调查21833户业主,涉及134家物业服务企业, 383个住宅项目。从评价结果来看,全市79.90%的受访业主对目前无锡市物业企业的服务表示满意(评价得分在80.000分以上)。其中,有12767户(占比58.48%)业主对目前物业企业的服务感受处于很满意水平;有4677户(占比21.42%)业主处于较满意水平。企业方面,88.80%的物业服务企业总体满意度达到了80.000分以上,其中 53家(占比39.55%)物业服务企业总体满意度得分在90.000分以上,处于很满意水平 66家(占比49.25%)物业服务企业总体满意度得分在80.000-90.000分之间,处于较满意水平。项目方面,满意度排名得分前十的依次为东方丽晶园、金桂尚苑、双达时代大厦蠡湖壹号阳光嘉园新梁溪人家观湖铂庭幸福里苏豪国际大厦弘阳广场B地块(弘阳上品)万科城市花园四区,得分均在98分以上。

另外,本次抽样调查中,业主对于物业企业配合属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满意度总体得分92.363分,达到“很满意”水平。业主对于物业企业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打通生命通道”“车库住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各类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满意度总体得分89.838分,达到“较满意”水平。

下一步,市物管中心将把抽样调查的测评情况向各物业企业进行通报,并要求各企业针对测评中反映出的问题积极整改,提升服务品质和业主满意度。2021年度,行业管理部门将结合各类监督检查对企业和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未及时整改的将按《无锡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予以信用记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