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制止餐饮浪费 养成节俭习惯

时间:2020-10-13 13: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新风尚。无锡市物业管理中心认真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住建局要求,迅速行动,教育动员中心全体职工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物管中心领导带头贯彻,落细落实具体措施,把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贯彻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有力推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中心落地生根。严格餐饮管理,强化源头治理,把节约理念贯穿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健全食堂管理制度,做好对食材、泔水等相关信息的公开,实行“三公示”即食堂采购每日公示、食堂泔水每日处置公示、菜品公示,指定专人负责。结合实际建立就餐申报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厉行节约用餐。加大宣传力度,食堂管理制度上墙,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中国吃饭人多,粮食十分金贵” 的节俭用餐宣传展板,在餐桌上放置“粒粒皆辛苦”的桌牌,贯彻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标准,提倡“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用餐习惯,推动形成绿色、节约的餐饮风气。中心职工以身作则,主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家庭、亲朋等聚会时带头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