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报送超限审查需知

发布时间:2020-09-21 11: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何种类型的建筑需要报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

答:请自行对照《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技术要点》。凡属超限工程均应报送至市政务服务大厅(市民中心12号楼1楼)

2、报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根据《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技术要点》(第六条)建设单位申报超限高层建筑工程的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时,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一) 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申报表(附件1-1、1-2)和超限情况表(附件2)(至少5份,附件1-1可1份);

(二) 建筑结构工程超限设计的可行性论证报告(附件3,至少5份);

(三) 建设项目的岩土工程勘察报告;

(四) 结构工程初步设计计算书(主要结果,至少5份);

(五) 初步设计文件(建筑和结构工程部分,至少5份);

(六) 当参考使用国外有关抗震设计标准、工程实例和震害资料及计算机程序时,应提供理由和相应的说明;

(七) 进行模型抗震性能试验研究的结构工程,应提交抗震试验方案;

(八) 进行风洞试验研究的结构工程,应提交风洞试验报告。

其中(一)附件1-1政策性审查表由建设单位填写、盖章,技术性报审表一般由设计单位填写。(二)、(四)、(五)、(六)、(七)、(八)合订为一套设计文本,设计文本至少需要准备5套。文件中需附上技术性报审资料(附件1-2),便于专家审阅。(三)工程勘察报告只需准备1套。设计文本及勘察报告均需使用本单位专用图签并加盖出图专用章,担当设计岗位的注册执业人员并应加盖其执业专用章。文本的封面不需要用硬壳,提倡双面打印。另设计单位应将报审文件做成一个pdf文件,在报审材料时一并提交。

此外,需按照政策性审查表(附件1-1)中内容准备如下行政性报审材料各一份:

1、项目立项批复;

2、规划设计(方案审定)要求意见书;

3、勘察单位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

4、设计单位资质证书副本复印件;

5、建设用地土地使用证及设计要求说明书。

3、报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是否需要缴费?

答:根据《关于公布取消253项涉及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财综[2011]127号)的要求,从2012年2月1日开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抗震设计审查收费取消。业主需承担专家的劳务费、会场费及外地专家的交通、食宿费等相关费用。

4、报审之后一般多久可以得出审查意见?

答:25日内可以召开审查会议,会议上当场宣布审查结论。

审查结论分为三种:

  1. 审查结论为“通过”,应符合以下要求:
  2.  

专项审查所列举的不足问题,勘察设计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对其修改的方法、途径和需要达到的具体指标明确,可直接在施工图设计阶段由施工图审查机构检查落实情况。

  1. 审查结论为“修改”,应符合下列要求:

抗震设防标准正确,建筑和结构的布置、计算和构造不尽合理、存在明显缺陷,属于“行政不许可”的范畴。

专项审查所列举的问题和修改要求,勘察设计单位明确需要补充、修改的思路,但所能达到的具体指标尚需经原专项审查专家组再次检查。

因此,该工程项目按照审查意见修改的初步设计,需要经原专项审查专家组确认达到上述“通过”的要求,由有关部门发给行政许可,方可进行施工图设计并由施工图审查机构检查落实。

  1. 审查结论为“复审”,应符合下列要求:

存在明显的抗震安全问题、不符合抗震设防要求、建筑和结构的工程方案均需大调整的工程项目。

该工程需重新提供报审文本进行审查。

附件下载:报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需知(无锡).docx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