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0-00166
发文日期
2020-06-01
公开日期
2020-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命令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住建局开展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加快推进我市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试点建设质量和成效,519-21日,市住建局专门利用三天时间,分市区(锡山、惠山、滨湖、新吴)、江阴、宜兴三片开展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了现场教学和专题学习两部分。分别现场学习了我市已命名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阳山镇桃源村前寺和桃园村冯巷、泰州市姜堰区南湖村和小杨村、宜兴市善卷村和南门村;专题学习过程中,一方面请我市已建成示范村庄介绍特田建设的成果经验,另一方面,围绕《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评价命名标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方案》,分类分项开展了解读,并根据评价命名标准对“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设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本次培训开展设计师志愿者服务活动。专门邀请江苏博森、轻大、无锡园林、江阴市城乡规划、宜兴市卓达、江苏宏源、江苏汉唐等设计院设计师参加交流,和各试点村庄开展现场对接和互动解答。相关试点属地住建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和试点村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江苏省田园办“点面结合”的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市级试点建设,提升试点建设质量和标准,在年内完成30个市级试点村(含省级)建设,其中18个通过市级验收和命名的基础上,积极推动省级创建工作,力争创成一批承载田园乡愁、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特色田园乡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