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关于推荐2019年度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2-27 13: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省厅文件苏建函科〔2019665号要求,现将我局拟推荐的2019年度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机电管家——基于互联网+BIM技术的智慧智能机电系统绿色运管平台。

二、主要完成人: 朱正,王炤文,王呈,桂树东,刘旭东,俞铮,周宏明,庄运超,唐秀芳。

三、完成单位:无锡市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江南大学。

四、成果简介:机电管家——基于互联网+BIM技术的智慧绿色机电系统运管平台属于目前全面覆盖机电系统物理属性的综合性智慧分析管理平台。其主要特色是应用分析算法先进、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化模型)技术的拓展应用、平台服务智慧化、全生命周期管理。该项目通过研究解决机电设备设施智慧运行维护的技术难点和管理难题,总结机电管家系统的搭建及应用案例,不但保证机电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提高机电设备设施运行质量及维护管理效率,保证安全可靠性,并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包括供配电系统、空调制冷系统,电梯运行系统、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等,多个分专业、分功能机电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子系统的平台开发应用技术,以及相关专利等成果,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该成果促进传统建筑安装企业由施工向服务管理的转型升级,将逐渐老龄化的技术人员由前端施工迁移到后端服务控制平台,充分运用和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同时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创新。

任何单位或个人对上述科技创新成果有异议请于20200229日前向推荐单位(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

联系电话:0510-81822720    邮箱:653833031@qq.com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