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管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3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20-00061
发文日期
2020-02-23
公开日期
2020-02-23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20〕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管控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管控的通知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质安站、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第11号)《关于启用“锡康码”的通告》(第12号)精神,现就进一步优化疫情精准防控措施,有效推动建筑工地有序复工通知如下:

  一、优化建筑工地的管控措施

  (一)科学精准制定进场计划。各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应根据生活区的容纳能力、工作面进度安排等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人员需求计划及进场计划,在人员到场前,收集整理所有拟进入人员近期的“行程证明”,逐步有序安排人员返锡复工。有关返锡人员的管控要求,及时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执行。

  (二)强化日常的疫情管控措施。在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规程》的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重点做好强化“六个100%”的管控手段。进出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100%凭“锡康码-绿码”通行(所有返锡工作人员应通过“无锡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申领锡康码,获得绿码后,方可返回工地复工;每个项目工地应向属地街道社区申请核验码,并落实专人对工地人员进行锡康码核验);所有工作人员(含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100%纳入“无锡市建筑工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实名制系统”)的管理,并全面落实好施工现场出入口及生活区的人脸识别考勤工作;所有工作人员100%进行防疫知识以及安全生产意识的培训教育,可采用网络、移动端等形式开展教育,并将培训情况在实名制系统中登记;所有工作人员100%戴口罩、100%测量体温。对施工现场的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定期100%消杀。

  (三)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优化人员管理,各建筑工地由施工总承包单位负责组织协调参建各方的所有返锡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四)建立常态化的检查机制。各建筑工地要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规程和安全文明施工管控要求,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要建立所有工作人员健康台账、施工区和生活区出入口人员登记台账、重点区域日常消杀记录等台账,并由专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向属地建设主管部门的每日日报制度。

  二、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抽查

  各地区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站应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检查方案,强化落实分片包干制度,压实压紧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对项目的自查自纠情况(含安全文明施工等)开展核查,对弄虚作假或流于形式的,一律实施信用扣分、行政处罚等措施。同时,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日常管理台账、出入口封闭管理、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安全文明自查自纠的监督检查,并对照实名制系统,抽取现场工地10%的工作人员,进行逐一比对核查。

  三、强化市级层面的督导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成立专门的督查组,通过重点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工作,检查重点为各地、各有关单位的复工组织机构、落实分片包干、疫情防控及安全文明管控和问题整改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23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