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市物管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之日起,市物管中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思路,提高站位、主动担责、积极应对,严格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坚决态度、严格举措,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中心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市物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第一时间组织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进入工作状态,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是及时向社会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服务方式调整提示,鼓励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办理、预约办理等方式开展服务。针对紧急工作事务、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的,中心安排专人提供服务,同时加强人员管控,对进入办事大厅人员做好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积极隔离隐患。二是加强物业行业疫情防控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每日通过信用平台手机短信方式,向全市物业企业发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及提示,确保物业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三是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在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主要查看小区门口人员值守、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出登记及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三、积极开展内部疫情防控。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好节后人员到岗的内部管理,加强岗位值守,确保日常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全面排查全体人员节前往外地及返锡情况和本人及其亲属往返目的地有无疫区旅行史与新型肺炎病例接触往来等情况,并及时统计上报。三是制定了《市物管中心工作期间疫情防控指南》,主动落实防疫要求,强化个人防护,认真落实好办公区域及食堂日常消毒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严格控制在疫情期间集中召开会议,以QQ、微信等形式,传达上级决策部署。

 

四、认真做好宣传引导。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引导全体人员自觉抵制利用疫情制造传播谣言、煽动破坏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二是及时转发上级发布的防控动态信息和通知,充分利用OA系统和微信平台,宣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避免社会恐慌、维护社会稳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