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物业服务行业市级双随机复查

时间:2019-11-19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根据省市“双随机”检查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1030日至111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市级“双随机”复查。

本次复查是在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双随机”检查的基础上展开,根据各区局的双随机检查情况,市局对每个区抽取10个项目,合计复查了60个项目。本次检查人员由市局物业处、市物管中心及行业协会推荐的部分专家组成,分为6组,每组3人,共18人。检查重点一是对照2019年度“双随机”检查标准,查看项目现场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及消防安全情况;二是着重对区局检查的情况进行复查,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检查组对照标准及区局反馈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就检查情况填写了《市级检查反馈表》,向现场的物业管理项目负责人反馈了检查意见,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亮点,也提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

    市局要求,各项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属地区局。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及时的项目,市局将发函各区局,要求严格按照诚信管理办法的规定给予信用记分处理。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经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