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市海绵办组织召开海绵城市设计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11: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促进我市海绵城市项目设计审查工作更加高效开展,81日下午,市海绵办在市民中心8号楼73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海绵城市设计审查工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市审图中心、市新发集团、融创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部分本市海绵设计单位共计20余人。

会议首先由海绵技术支撑单位对海绵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报审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和说明,内容主要涉及海绵设计方案报审内容、深度以及报审流程、时限。其次,各参会单位在对有关报审注意事项了解认同的基础上,针对前一阶段海绵设计方案和施工图设计过程及报审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而又热烈的讨论,重点围绕海绵指标、雨水调蓄容积、雨水断接、竖向标高、送审时间、标准模板以及设计方案与施工图衔接等相关内容。

会议明确,一是我市海绵设计审查步骤同省厅要求保持一致,分为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两个阶段;二是海绵施工图设计内容必须要以前期审查通过后的设计方案为依据,要避免两个阶段设计内容彼此脱离、前后不一致的情况发生;三是项目建设单位应承担起协调海绵设计中各相关专业相互衔接的职责,各设计单位专业之间需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海绵设计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各参会单位对海绵设计阶段的报审内容及报审时效中的相关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规范、提升我市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的效率和质量发挥了促进作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