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督导组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5-15 13: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55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包鸣及党委委员、副局长范伟带领局扫黑办等人员赴市物管中心督导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心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并陪同到惠景家园等小区实地察看、走访群众,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中心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扫黑除恶办公室,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形成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二是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心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结合物业服务行业特点开展线索摸排、行业督导和业务指导以及规范服务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三是协助配合“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指导物业企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放贷机构进行线索摸排、开展警示宣传,主动提供相关线索。

包鸣局长一行听取了汇报,查阅了扫黑除恶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的主要措施做法、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包鸣局长对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包鸣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形势,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优的机制策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加大群众发动力度,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摸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大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指导,规范企业行为,通过信用平台记分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格的制度、有力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