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加强党建引领助推物企发展

时间:2019-04-04 09: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建对物业行业的引领作用,市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派党员代表参加行业党建引领活动。326日,无锡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党员骨干等100多人参加了党建活动。

第一站,在“江苏最美乡村”金色山联村,通过村委会主任朱虹的介绍和实地参观,大家感受了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的成果,深入了解了山联村以特色党建引领乡村事业发展,以党建工作提升强村富民的经验,为物业企业如何以党建“软实力”助推发展“硬指标”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第二站,大家参观了红豆展示馆、红豆西服厂,了解了红豆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党建先进经验做法。

在红豆集团,无锡市委组织部调研员周建军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从将党建融入服务群众的实践之中,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打造党建品牌促进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建对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鼓励物业企业要联系自身实际,研究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路径,把握好企业发展的方向,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企业发展跃上新的平台。

随后,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同志以“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为主题,分享了自身探索民营企业经营发展30年来的“红豆经验”。他提出要把企业党建嵌入现代企业制度,通过“一核心三优势”的党建经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的党建工作法,发挥机遇优势、人才优势、和谐优势。他表示,党的方针政策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全局性,学深悟透有助于当机遇到来的时候及时抓住;而抓住机遇的时候,往往又缺少人才,此时就可以借助党组织在培育和吸引人才上的特殊优势;当企业有人才但人心不齐的时候,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就提供了促进和谐的有力保证。因此,充分发挥党建在企业中的优势,有利于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发展。

物业行业代表纷纷表示红豆的党建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为物业企业破解长期困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问题,引导党企融合,党建助推企业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和格局,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最后,物业协会房泽峰会长表示加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的新要求,物业企业要针对实际情况补齐短板,不遗余力地抓好党建工作。

今后,市物管中心也将加强党建引领,指导无锡物业行业通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自身发展,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