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9 15: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9-00014
发文日期
2019-01-09
公开日期
2019-0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建设,工程, 房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1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市安监站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节前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会议上,局质安处传达了省住建厅于淮安市召开的“1.2”事故现场教育分析会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即将开展的岁末年初安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1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市安监站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节前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会议上,局质安处传达了省住建厅于淮安市召开的“1.2”事故现场教育分析会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即将开展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局市场处对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和农民工实名制、分账制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节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市住建局分管局长邵崇浴就强化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的有效性、针对性、专题布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建设工地“关好门、收好尾”。二是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疲劳心理、厌战情绪,切忌“松口气、歇一歇”的倾向,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作风,加大对属地在建工地收尾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力度;三是高度重视农民工实名制工作,抓好日常监管和欠薪预警处置,切实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全面排查、密切监控,加大欠薪失信惩戒力度,坚决防止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局有关处室、安监站有关负责人、各市(县)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安监站主要负责人约20人等参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