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强建设工地扬尘防控应急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5 11: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469
发文日期
2018-11-05
公开日期
2018-11-05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18]5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建设工地扬尘防控应急措施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锡建质安〔2018〕50号

  关于加强建设工地扬尘防控应急措施的通知

各市(县)、区住建(建设)局,市安监站:

  受北方污染扩散和不利气象条件的共同影响,我市空气质量将转差。为切实做好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努力减轻污染影响,有效保障“进博会”期间的空气质量,经研究决定,就加强建设工地扬尘防控提出如下应急措施。

  一、即日起,凡露天拆除、易产生扬尘的土石方开挖作业、施工后期如小区配套市政、室外装饰装修工程等存在工地门口冲洗保洁不到位、围挡不完整、喷淋湿法作业不到位情况的,以及在各地巡查中发现扬尘防控措施没有认真落实的工程,必须停工整改,待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二、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对照扬尘控制检查标准,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坚决停工整改。同时,要加大日常扬尘防控措施的常态化管理力度,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到位。

  三、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管和巡查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对拒不停工以及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建设工地,将按相关规定,对相应的责任单位责令停工、实施上限处罚,并采用相应的联合惩戒措施。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1月5日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印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