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市海绵办组织召开《无锡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审查要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审查工作,提高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质量,94日下午,市海绵办组织召开了关于海绵城市专项设计审查要点的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市城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博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无锡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无锡轻大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我市设计标杆企业,以及市市政园林局、住建局(审图中心)等相关管理部门一同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技术支撑单位首先就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设计审查要点作了汇报,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海绵专篇编制的内容和要求,各与会单位认真讨论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审查要点后,结合我市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实例,相继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海绵城市建设对促进城市建设模式转型,推进建筑设计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结合具体设计工作积极按要求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最后,市海绵办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点编制单位要依据会议内容,将设计审查要点内容进一步完善,并逐条明确审查依据;二是设计企业应认真研究有关规范,严格将海绵元素纳入设计中,积极做好项目海绵专篇编制工作,并按要求上报审查,进一步提高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质量,完成省、市对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考核,三是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对各设计单位海绵专篇设计质量情况的动态管理,将企业海绵设计质量纳入信用考核体系。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