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住房保障

加大司法途径力解“公廉租房退出难”

发布时间:2018-09-03 09: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361
发文日期
2018-09-03
公开日期
2018-09-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加大司法途径力解“公廉租房退出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公廉租房实物配租退出工作历来是全国性难题,在我办公廉租房日常管理中该项工作也是重点和难点,这几年在市仲裁委和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我办退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沙某某和倪某某原为我市廉租房实物配租对象,后因不符合政策被取消实物配租资格,虽经我办工作人员多次联系,但两户对象均不配合办理相关退出手续。我办按规定将两户对象移交仲裁,仲裁委裁决两户对象退还房屋并交清租金。但两户对象仍拒不配合裁决。2017年下半年我办将这两户对象移交无锡中院执行局进入执行程序。无锡中院执行局法官多次上门联系,两户对象均避而不见,拒不配合执行,两套房屋长期空置。

   2018年1月,无锡中院执行局联合我办与社区一起针对两户对象进行强制执行,对两套廉租房进行现场开锁,对室内物品进行拍照、登记,在大门张贴封条。同时将两套房屋钥匙移交我办。目前无锡中院执行局继续对两户对象欠缴的租金加大执行力度,除将两户对象列入失信执行人外,并按规定对沙某某社保及银行卡进行冻结,对倪某某银行卡可执行款项进行冻结并划转我办。

   近几年来,我办持续加强退出实施力度,对拒不配合的取消资格对象、租金欠缴对象移交律师通过诉讼或仲裁解决,2017年全年移交律师起诉和仲裁的公廉租房取消资格、租金欠缴家庭达100余户;此外对拒不履行判决或裁决的对象移交法院执行,2017年度提请执行10户,法院采取强制收房、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冻结银行存款、股票帐户等各种方法来督促被执行人解决。通过这一系列工作,使得公廉租房保障对象遵守法律和规则的意识得到提升,明确了本人享有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