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在全市建筑业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8 15: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268
发文日期
2018-07-17
公开日期
2018-07-18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18]2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在全市建筑业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锡建质安201829

 

关于在全市建筑业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住建局(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同志近期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建设工地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通知》(锡政办通〔2018〕50号)要求,结合建筑施工实际,经研究,定于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建筑业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认真总结分析历年来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专门研究制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计划。各地、各单位要督促企业自查自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安全管理混乱、责任不落实的企业,要上限处罚、集中曝光、约谈通报,警示相关企业引以为戒、改进提高、堵塞安全漏洞,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计划,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保证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要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本单位、本工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夏季职业安全卫生技术知识教育,强化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预防事故的能力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要以“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有效形式,比一比谁能更自觉地执行操作规程,不出丝毫差错,确保安全无事故;比一比谁在专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最大,贡献最大;比一比哪一个单位、哪一个地区在专项活动中安全管理工作成绩更突出更优秀。通过专项活动推进各单位、地区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和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三、加强检查,严格监管。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锡安办〔2018〕44号)和《关于开展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锡安〔2018〕14号)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彻底地对全市在建建设工程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建筑工地生产事故。要针对夏季特点,结合全年度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的管理一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经验和教训,尤其要以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出台为契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认真落实职业卫生的防护措施做好含盐饮料的供应工作,按照“集中供应,现场使用”原则,供应足够的符合卫生要求的清凉饮料;要落实好中暑病人的抢救准备措施,备好必要的急救药品,同时,还应组织医务人员深入高温露天野外作业施工现场,开展巡回检查和预防治疗。三是要合理调整高温作业和露天作业岗位的作息时间,依法控制加班加点。四是要加强工地食堂和集体就餐点的饮食卫生管理,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故。五是要落实专人抓好民工宿舍的夏季卫生管理,做到室内通风、干净、整洁,让民工们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六是要抓好汛期安全工作检查,加强防汛值班和工地、库房、基地的巡回检查,立足做好防汛的准备,要备好必要的排水设备,防止暴雨冲刷、台风袭击造成护坡、基坑、驳岸和围墙的坍塌。

各地、各单位要以开展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通过各种检查进一步制止一线作业人员无证上岗、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现象,确保一线作业人员伤亡事故情况明显减少,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打好基础

四、认真总结,积极推广。各地有关单位要积极探索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认真总结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开展效果,及时宣传推广。

各市(县)、区住建局(建设局)、市安监站关于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的方案、书面总结,分别于2018年7月20日、10月15日前报我局质量安全监管处(联系电话:81822743  Email:wxjsjgcc@sina.com)。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17

  

抄报:无锡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抄送:无锡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8717日印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