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2018年度无锡市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05 14: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260
发文日期
2018-07-05
公开日期
2018-07-05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18]2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18年度无锡市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锡建质安 201827

 

关于2018年度无锡市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区住建局(建设局),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18〕20号)的要求,2018年6月,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能力验证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项目能力验证活动共有14家检测机构参加,参加单位已获得所参加检测项目计量认证资质,覆盖了我市具备该项目检测能力的所有机构。

  本次能力验证活动采用盲样考核方式进行考核样品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标准样品,共3个不同的规格,样品的均匀性、稳定性均有保证。

  所有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检测机构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和完成了盲样样品的检测。市住建局委托市质监站组织专家,对检测机构报送的检测数据结果按判定原则进行了统计分析。

二、验证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结果情况见下表。

 

检测  项目

参加机构数(家)

满意结果

可疑结果

不满意结果

机构数(家)

满意率(%)

机构数(家)

可疑率(%)

机构数(家)

不满意率(%)

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

14

13

92.8%

1

7.2%

0

0%

 

  在本次能力验证中,检测结果被评定为可疑的原因主要在样品状态调节、仪器设备校准等方面存在问题。

  三、处理意见

  1、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满意的13家检测机构,其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检测能力符合要求。

  2、上述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可疑的检测机构应通过查找原因、自行组织比对试验等整改措施提高检测能力,能力验证结果可疑的检测人员,检测机构应加强检测工作能力的培训和指导。检测机构的整改结果由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质量监督机构审核后上报市质监站。

3、本次能力验证的结果将作为监督检查、信用管理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8年度无锡市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能力验证结果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75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875印发

- 1 -

 

附件列表:
2018年度无锡市保温材料导热系数试验能力验证结果.docx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