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2018年5月三科监督月报

发布时间:2018-06-13 09: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227
发文日期
2018-06-13
公开日期
2018-06-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5月三科监督月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主要工作:
2018年5月,质监三科继续开展混凝土企业质量巡查,本月对27家砼企业开展监督抽查,监督封样出厂砼试件48组,旁站试压46组出
厂砼试件,抽检胶凝材料12份;材料登记:预制构配件登记3组,墙体材料3组;预拌砂浆登记1组。
实体抽测:结构构件实体回弹抽测7次。
不合格报告分配:不合格信息分配31次。

二、主要问题:
1、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5月8日对无锡市振达混凝土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
2018年5月8日企业在制作监督封样出厂砼试件过程中(无锡地铁3号线钱桥停车场正负零以上施工标,砼出厂质量证明书编号WRMC3718050800001)未按规范要求制作砼试件,质量行为不规范。企业上述质量行为不符合《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50164-2011第3.2.1条规定。
2、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5月21日对无锡强世混凝土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
目前系统登记企业试验室人员7人,实际在岗3人,其余为辅助工,试验人员配置不足,影响混凝土质量控制。
抽查企业近期原材料进场复验,企业4月份生产万11000方左右,原材料复验开展不正常,企业水泥复验2次,水泥复验批次不足,3月份水泥试件C03005至03007无28d强度数据,水泥压力机损坏,无法正常开展水泥复验。不符合《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50164-2011第2.1.2条规定。
抽查当日生产宇培物流高架柱C40砼,车号0,企业未及时开具砼出厂质量证明书,理论水泥用量每方350kg,粉煤灰45kg,矿粉55kg,搅拌楼未能正常打印物料明细。
企业出厂砼试件强度检验行为不规范,部分成组砼试件7d试压1块,28d试压2块,不符合规范要求。不符合《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50164-2011第3.2.1条规定。
    要求企业对上述质量行为立即整改,自查自纠,分析原因,书面报送质监站。
3、无锡市质监站2018年5月31日抽测XDG-2006-48号地块A块4#楼16层剪力墙23/B~F轴部位实体强度,抽检结果未达到相应强度等级。
 
三、问题处理
针对无锡市振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取样制作出厂砼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等质量行为,约谈企业技术负责人,对企业签发整改通知书。企业事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并递交了书面整改回复。
针对无锡强世混凝土有限公司人员配置不足,质量管理混乱,我站约谈无锡强世混凝土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严肃指出企业目前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签发整改通知书,告知企业问题的严重性,将该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针对XDG-2006-48号地块A块4#楼抽测情况,已向施工单位发出工程质量监督抽检通知书,并通知相关质监科室进行进一步处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