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省住建厅对我市开展省级海绵试点城市第三方技术调研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09: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8-00184
发文日期
2018-05-18
公开日期
2018-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建设,市政,环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省住建厅对我市开展省级海绵试点城市第三方技术调研评估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16日,省住建厅组织第三方技术调研评估小组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开展调研评估工作。通过组织有关单位参加海绵建设座谈会,结合现场调研古运河环城步道和市少年宫项目、查阅有关台账资料等形式,调研小组完成了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导和评估的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小组在肯定我市海绵建设工作取得现阶段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利用好海绵城市建设两个抓手——管理和项目。管理是核心,明确海绵指标建设介入项目的阶段。项目是载体,看数据、查报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实施。要按照省厅建立海绵管控机制的要求,把海绵建设要求嵌入项目审批流程。二、培育若干个海绵典型示范项目。结合典型项目周边自然生态、人文环境,继续优化建设海绵项目,提升公众对海绵城市建设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三、加快省级试点区域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力度。通过完善实施方案和培育典型示范,扩大无锡省级海绵试点城市建设的成效。

  市海绵办表示在省厅调研小组技术指导下,在及时落实省厅调研小组提出的评估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一方面,继续做好海绵示范区域方案优化和台账资料整理工作,确保海绵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另一方面,做好典型海绵项目培育工作,积极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海绵项目,以点带面、统筹加快推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

  梁溪区住建局、市城发集团、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同参加此次调研工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