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工作动态】梁溪大讲堂举行“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8 14: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推进无锡市海绵城市建设,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海绵办于427日下午特邀住建部城建处原司长张悦先生在无锡梁溪大讲堂举行关于“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利整治”专题讲座。市海绵办成员单位、各区和太湖新城、住建系统、负责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参与海绵城市建设的设计和施工企业参加了讲座。

张悦先生长期从事海绵城市建设研究工作,是国内知名的海绵城市建设专家。他首先从国家顶层设计的战略角度,结合生态文明建设,详尽阐述了海绵城市建设的战略意义及城市黑臭水体成因分析、治理目标和措施;其次围绕海绵城市建设对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宜居品质提升的意义,结合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案例,提出了通过海绵设施建设,推进绿色基础设施与灰色基础设施相结合,提升城市排水系统的弹性、韧性和适应性;最后张悦建议,无锡应因地制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老旧城区海绵化改造及黑臭水体治理的系统化对策措施,让无锡的水更清河更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