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无锡市工程勘察、建筑设计企业施工图质量考评办法(锡建科〔2018〕27号)

发布时间:2018-03-01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锡建科〔201827

 

关于印发《无锡市工程勘察、建筑设计企业

施工图质量考评办法》的通知

 

各市(县)、区住建局(建设局),各施工图审查机构,各勘察设计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我局制定了《无锡市工程勘察、建筑设计企业施工图质量考评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无锡市工程勘察、建筑设计企业施工图质量考评办法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228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8228日印发


 

无锡市工程勘察、建筑设计企业施工图质量考评办法

 

一、为加强我市勘察设计管理,提高勘察设计质量,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凡在无锡市区内从事勘察设计业务活动的所有勘察、建筑设计企业均属考评对象。

三、考评以勘察、建筑设计企业在考评周期内在无锡市区范围内累计完成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的建筑面积或项目数量为基数进行考核。

四、考评按照半年度和年度进行,分别对建筑设计企业和勘察企业考评期内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以下简称“强条”)情况(以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意见为准)进行汇总排名。

五、建筑工程设计项目年度累计完成建筑面积小于3万平方米的,以每项违反“强条”次数为考评指标;年度累计完成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以每万平方米违反“强条”次数为考评指标。工程勘察项目以每项工程违反“强条”次数为考评指标。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可根据年度施工图审查量对年度考评指标进行调整并及时公布。

半年度考评指标根据考评周期内施工图审查量合理确定。

六、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考评管理和考评结果公布工作,考评结果在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上公布。上半年考评结果在当年7月份公布,年度考评结果在次年2月份公布。

七、对半年度考评结果平均违反“强条”数量前5位的企业,给予警示谈话,并要求企业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八、对年度考评结果平均违反“强条”数量前5位的企业,将视具体情况,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企业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勘察设计企业违反“强条”的,根据《无锡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将在勘察设计企业信用评价中给予扣分,并结合勘察设计市场动态检查结果,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九、市施工图审查机构应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图审查,并于每年710日、次年110整理汇总本机构上半年、全年审查的施工图项目审查信息,填报《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见附表),连同电子表格一同上报我局。

十、各勘察设计企业应树立质量为本的观念,不断提高本单位的施工图质量,配合做好施工图质量考评工作。

十一、各市(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不断加强本地区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管,从源头上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十二、江阴市、宜兴市建设主管部门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附件:1.《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建筑工程-累计建筑面积小于3m2

2.《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建筑工程-累计建筑面积3m2及以上)

3.《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工程勘察)


 

 


附件1

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

(建筑工程-累计建筑面积小于3m2

施工图审查机构:        (公章)       填报日期: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数(项)

建筑面积

(万m2

违反强条数(条)

每项违反强条数(条)

 

 

 

 

 

 

 

 

 

 

 

 

 

 

 

 

 

 

 

注:1.单位名称务必按照单位全称填写;2.电子报表格式一律用Excel格式,表格内不能出现计算公式。

附表2

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

(建筑工程-累计建筑面积3m2及以上)

施工图审查机构:          (公章)       填报日期: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数(项)

建筑面积

(万m2

违反强条数(条)

每万m2反强条数(条)

注:1.单位名称务必按照单位全称填写;2.建筑面积单位为万平方米,保留小数点后两位;3.电子报表格式一律用Excel格式,表格内不能出现计算公式。

附件3

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审查汇总表(工程勘察)

施工图审查机构:        (公章)        填报日期: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数(项)

违反强条数(条)

每项违反强条数(条)

注:1.单位名称务必按照单位全称填写;2.电子报表格式一律用Excel格式,表格内不能出现计算公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