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2016年11月监督检测科监督月报

发布时间:2016-12-09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6-00622
发文日期
2016-12-09
公开日期
2016-1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物业,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11月监督检测科监督月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   监督基本信息
1、本月共抽查 17个单体工程,抽检11组钢筋连接电渣压力焊试件,其中2组接头试件不合格;抽检钢筋连接直螺纹套筒2组试件,其中0组接头试件不合格;抽检钢筋原材料试件4组,4组合格;抽检防水材料1组,待检。
2、本月对工程现场材料管理和检测行为开具3份整改通知单。
3对一家地基基础检测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
二、本月主要工作
1、针对现场原材料监督抽检的要求,按周工作计划实施对钢筋、防水材料以及钢筋连接接头的抽样检验。
2、加大对现场混凝土试块养护室的管理制度的检查,尤其是标准养护试块的进出台帐与留存试块的核对。
3、按局计划配合检测中心完成市各常规检测机构关于钢筋保护层厚度能力验证工作。
4、针对地基基础检测机构仪器设备和系统软件升级后,使用监管平台加大在线对桩基检测过程数据、q-s曲线的抽查频次,组织对部分在线检测机构项目现场检测方案执行情况的检查。
存在主要问题
   1部分工地现场对混凝土试块缺分类管理,不能提供试块制作计划执行台帐、养护室试块进出台帐和同养试块养护记录台账
   2部分工程施工现场钢筋原材料管理混乱,钢筋堆放未划分已检与待检,以及原材料和加工完成材料的分类。
   3、部分地基基础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在项目现场检测数据出现异常,现场擅自处理,未按规定向公司报告并真实记录。
   4部分地基基础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不重视项目检测方案的编制、审批的形式和内容审查,检测方案不符合现场实际内容空洞,检测现场无法按方案组织实施。
5、部分工程施工现场砌体材料堆放无规划乱堆乱放,未分类划分已检与待检,对砂、灰加砌未加盖防雨材料避免雨水浸泡。
6对施工现场钢筋纵向接头抽查并核对施工记录和旁站记录,部分工程钢筋直螺纹套筒连接前未对滚轧螺纹进行验收,现场未提供扭矩扳手,电渣压力焊接头未提供检验尺。
三、  下月工作安排
1、按局计划组织实施全市在建项目结构实体实测、材料抽检专项检查。
2、继续针对地基基础检测机构仪器设备和系统软件升级后,使用监管平台加大在线对桩基检测过程数据、q-s曲线的抽查频次,组织对部分在线检测机构项目现场检测方案执行情况的检查。
3、针对现场原材料监督抽检的要求,按周工作计划实施对钢筋、防水材料以及钢筋连接接头的抽样检验。
4、按局、站工作安排,加强对进入施工现场的钢筋原材料的抽检,防止非正规企业生产的钢材流入现场。
 
 
 
                                                                                                             监督检测科
                                                                                                                             2016117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