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关于2016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现场检测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6-12-07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6-00618
发文日期
2016-12-07
公开日期
2016-12-07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16]5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物业,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16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现场检测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锡建质安〔2016〕50号

  关于2016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现场检测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各市(县)、区住建局(建设局),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全面提高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水平,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16〕10号)的要求,2016年11月18日,市住建局组织了全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主体结构现场检测能力验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能力验证是对我市开展主体结构现场检测的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和检测设备以及实际操作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活动。全市共16家检测机构参加了本次能力验证,除1家检测机构正在资质申请过程中,其余均具有相关检测资质。能力验证活动前,各检测机构积极组织开展内部技术操作、人员培训等活动,通过训练来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并推选3名选手(考核当天抽签确定1名)参加全市能力验证考核。

  本次能力验证严格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原则,从方案制定、标准样品准备、参数设置、结果判定等多方面进行了论证和研究。本次活动的组织过程是严谨的、公正的。

  二、验证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判定原则在2016年度无锡市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现场检测能力验证通知的注意事项中已明确规定,其中单值判定:横向钢筋位置满意结果偏差控制值均为±5mm;横向钢筋保护层厚度满意结果偏差控制值均为±2mm;综合判定:每个单位应提交横向钢筋位置、横向钢筋保护层厚度等共10个检测结果值,与真值比较:0项或1项值不满意,判为结果满意;2项或3项值不满意,判为结果可疑;超过3项值不满意,判为结果不满意。

  根据上述判定原则,此次参加能力验证的16家检测机构,10个检测结果值均满意的达到13家,结果表明大多数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较好地掌握了标准规范和仪器设备性能,操作熟练,行为规范;少数检测机构由于在检测数据的分析与判定等环节出现明显失误,或由于人员操作、仪器设备性能不稳定导致检测结果出现严重偏差。

  三、处理意见

  1、对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满意的13家检测机构,其主体结构检测能力符合要求。

  2、对能力验证检测结果值不满意的3家检测机构(江苏鼎都检测有限公司、无锡市惠山区安信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江阴衡天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须通过查找原因、对相关人员继续培训、自行组织比对试验、加强管理等整改措施提高检测能力,自发文通报之日起暂停承接本项目业务,整改限期为1个月,经整改复查后恢复本项目业务。

  3、江阴、宜兴市检测机构的整改方案由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质量监督机构初审后上报市质监站审核,市区检测机构的整改方案直接上报市质监站审核。

  联系人:刘维霖       电话:0510-85865095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12月7日

  抄报: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6年12月7日印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