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组织开展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及3号线一期工程质量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4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69/2016-00512
发文日期
2016-09-14
公开日期
2016-09-14
文件编号
锡建质安[2016]4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住建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物业, 城市, 建设, 建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开展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及3号线一期工程质量大检查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锡建质安〔2016〕40号

  关于组织开展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及3号线一期工程质量大检查的通知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各参建单位:

  为全面落实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我市地铁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和有关单位的质量意识,提升地铁工程质量总体水平,根据我市2016年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的具体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及3号线一期工程质量大检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01标、02标,3号线一期工程。

  二、检查内容

  1、五方责任主体和有关单位的质量行为,主要是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情况、质保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人员配备到岗情况、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文件制度执行情况,建设、施工(含施工监测)、监理等有关单位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等。

  2、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包括材料检测和工程试验报告,检测的参数和指标、检测批次是否符合规范标准要求。

  3、工程实体质量,包括围护工程、主体工程、防水工程现场作业面的质量抽查,原材料抽检等。

  三、检查方式

  检查组由市住建局组织市建设质监站、市市政质量监督站相关管理人员和专家组成,组长由两站分管站长担任,检查人员安排为质量行为检查一名,工程资料检查两名(施工及施工监测、监理单位资料),工程实体情况检查两名(含钢筋原材、焊接、机械连接、防水卷材抽检)。

  每项工程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现场讲评检查情况。如有违反工程质量强制性标准的问题,检查组汇总后出具整改通知书、执法建议书。

  市住建局将根据检查组的检查情况与市地铁集团共同组织检查情况通报会。

  四、工作要求

  1、请市地铁集团负责通知施工、监理单位准备好法定建设程序资料、单位资质、人员资格证书以及相关设计图纸(设计变更文件)、工程资料,相关人员到检查现场并做好相关配合检查工作。

  2、本次检查做到三统一,即统一检查标准,统一聘请检查专家,统一监督抽检材料,具体检查表格由市政质监站负责制定,检查专家由建设质监站负责抽取,材料抽检由检查组根据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抽检,并分别封样送至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和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3、本次检查严格执行相关廉政纪律要求。

  4、具体检查安排见行程如下。

  9月19日(周一):1号线南延线01标、02标;

  9约20日(周二):3号线06标,3号线07标;

  9月21日(周三):3号线08标,3号线09标,3号线11标;

  9月22日(周四):3号线01标、02标、03标;

  9月23日(周五):3号线04、05标。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9月14日

  抄送: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6年9月14日印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