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无锡市建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26 09: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建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我局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方向,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锡政办发﹝201140号)为指导,结合本局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夯实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着力推进部门政务公开,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促进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高度重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局党委、局行政继续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研究部署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教育,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同时,投入资金用于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器升级和无锡建设信息网页的完善更新。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等制度,认真落实好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制度,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二、畅通渠道,主动公开,动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我局在无锡建设信息网(http://www.wxjs.gov.cn)专门设立政务信息公开栏目的基础上,动态完善该栏目,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政务信息公开动态信息等7大板块的对外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严格按照公开的行政权力事项和行政权力运行流程行使行政职权,围绕制约和规范权力运行和建立健全“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动态公开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努力拓宽公众申请渠道,提供网络、电话、传真等多种政务信息获取途径。此外,还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箱,畅通渠道,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不断完善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便民性和合法性,以便更好地听取群众的呼声。

三、加强管理落实,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效能。我局动态对无锡建设信息网上的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内容进行及时更新。2014年全年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数达千余条。此外,公众通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方式,向我局申请有关城市房屋拆迁许可、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裁决、施工许可等相关资料信息。全年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0件,其中当面申请数为28件,网上申请数为4件,信函申请数为78件;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为:同意公开答复数54件,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18件,不存在数22件,申请内容不明确数16件。对这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我们均能按照有关规定,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办理,确保依法行政作为。2014年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为2件,行政诉讼为6件。

2014年,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和部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更新观念,完善机制,提高效能,抓好落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